TreeView, ListView and Splitter

控件基本学完了,还剩没几个了。今天先学了TreeView、listview和Splitter的用法。其实本来没想到三个一起学的,不过查了点资料发现三者关系密切——TreeView是树形图、listview是列表、Splitter可以分开这两种视图,所以这三个东西可以做在一个Form里。

我首先查的是Splitter的用法,查到的资料是:Splitter是一个分割条,可以左右拖动。

然后设置:
  treeview   dock属性   right;  
  splitter   dock属性   right;  
  listview   dock属性   fill;  

还有人提醒:dock为fill的控件一定要在顶层(最后添加)。

(本段内容转自[华软网] 原文链接:http://www.huarw.com/program/bbs/net/c/200601/661236.html

我在Form里添加了这三个控件,果然可以左右拖动。但是怎么添加两个视图里的元素呢?我上网查到的都是教我怎么在html文档里添加的,而我用的Windows Mobile不能这么添。我想到也许属性框里就可以自己输入添加,结果果然是这样。选中控件后,在Items的属性里可以打开添加自己需要的Node(树形图的结点)和Item(列表的内容)。

运行后结果如图:

image

我随便设了些内容,其实也可以为其中内容重命名。树形图可以用+-号展缩;列表排满一行就换行;中间是分隔条,可以拖动、分配左右的比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