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个正式的project

      昨天给了我个思考题:如果开车时网络连接断开时干了点事,希望把日志保留,等到连接开通时再把干的事发布出来,怎么实现呢?
原来其实就是让我编个程,读出一段文本文件中的日志(因为没有连接,所以不能读服务器端的内容)。
      我上网查了几个c#语言如何读出文本文件内容的例子,然后试试能不能运行出来。其实不算很难,调试通过后的程序如下:
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(object sender, EventArgs e)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StreamReader sr = new StreamReader("\test.txt");
            string readLine = sr.ReadLine();
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xtBox1.Text = readLine;
            sr.Close();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模拟器的面板上用到一个按钮button1,一个文本框textbox1,把移动设备中test.txt的文件读取到textbox1中显示出来。里面StreanReader类和ReadLine()方法是网上查的,第三行是我自己写的Smile。刚开始遇到了点问题,首先编译前要引入IO类(using System.IO)这没什么难的,debug也通过了没有出错,但是开始我让它去C:test.txt读字符串,运行时程序老是说找不到目录,我明明新建了txt文件它却找不到。后来请教了一下,原来还是要把连接开通才能读取的,而且是在移动设备的根目录下,而不是C盘下。仔细想想题目,的确是要在连接重新建立时把原来断开时的文本读出来,仍然在断开连接的地方读是读不出东西的。
 
      虽然这个程序不难,不过也是我的第一个比较正式的、有实际用途的project了。比起书本上学的东西,我发现自学还是很重要的。虽然我学了循环语句、判断语句等结构;名称空间、类、方法等基本框架,但是从来没学过写入、读出语句。今天的程序完全靠上网查资料自学,虽然一大半是查到的不是自己编的,不过至少我读懂了程序、学到了新的语句、学会了筛选网上的资料找出自己要用的内容。能顺利完成我的第一个project,我还是很高兴的。Hot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